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七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62-3日,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第七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 合作·提高·引领”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与汇报。

62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许翠萍教授及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拉开了帷幕。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Lorraine B. Robbins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木下彩栄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Wai Tong Chien教授分别就“构建以城市健康为重点的研究轨迹”、“超老龄化的日本”和“护理领域的研究影响”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三位专家就自己在护理科研方面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先后进行了讲解,高屋建瓴,引人深思。

随后,20名青年学者以及13位学术新星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围绕护理实践、老年照护、症状与行为管理、慢病治疗新机制和肿瘤康复等领域,展示了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

每个报告分享之后,论坛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己听完报告的所思所悟,结合个人的科研课题,积极与报告者进行互动。从课题选题与设计,数据分析及科研成果的价值等,进行了全面及深入的交流。论坛还设置了点评环节,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青年教师对相关报告进行点评。互动交流及点评环节的设置达到了论坛促进交流、加强合作的目标。

另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壁报展示环节,展出23名学术新星的最新研究成果。

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于2017年设立,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论坛已成为青年学者交流、合作、分享的国内知名学术平台,获得学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