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4月23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王晓林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军作指导讲话。


王晓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在服务“国之大者”中支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迫切需要,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迫切需要。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建功新时代,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化素养和本领,不断激发锐意创新的勇气,在闯和创中大力推进“两个先行先试”,有力推动事业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罗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任务贯通起来。下一步,学校指导组将坚持原则、落实标准,与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山东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