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彰显青年学者风采!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月27至28日,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六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创新·合作·提高·引领”为主题,采用线上的形式召开,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护理及相关学科青年人才参加论坛。

527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许翠萍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参与本次论坛的专家、青年学者和护理同仁的诚挚谢意和热烈欢迎。

开幕式后,北卡罗来纳大学名誉教授Mary Palmer、路易斯维尔大学博士项目助理院长Holly Wei教授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校长Patricia Davidson教授围绕国际护理事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战略和目标等主题,结合自身专业成长和发展经历,以及在护理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随后,马里兰大学护理学院助理教授Kim Mooney - Doyle 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护理研究与创新办公室博士Cynthia Danford围绕“家庭研究的本质”这一主题进行了专家报告,指导护理青年学者如何基于家庭视角看待和解决护理领域的研究问题。15名在美国、日本、爱尔兰、瑞典和国内知名高校求学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围绕老年照护、精神心理健康、女性与问题健康、护士职业健康等领域,展示了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发现,并与点评专家及线上参会人员交流探讨,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另外,此次论坛设置了壁报展示环节,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17名硕士研究生“学术新星”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

经过紧凑、精彩的研讨交流,528日中午12时,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直播链接的点击量达到1.2万余次,直播收到了来自与会人员的积极互动和一致好评。

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于2017年设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面向全球邀请护理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学科热点研究领域分享前沿的学术成果,已成为山东大学加强青年人才学术沟通交流,促进护理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高层次护理人才建设和护理学科发展的特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