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导师约我下午茶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14日下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教授所在的课题组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下午茶”活动,王老师与其指导的研究生畅谈学习与生活,气氛热烈非常。

自疫情封校以来,王老师便留在学院工作,她在做好学院的工作之余,一直牵挂着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告诉大家有困难要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封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王老师召集学生们举办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老师对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顾大局、守规则,能坚守学习、保持乐观健康之心态,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叮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聊学习、聊生活。有学生表示,她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还没有很好的规划,有些迷茫,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王老师便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她是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一步步走向“高等护理教育”这条道路的。王老师还提醒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在人生的关键节点,要慎重地选择,但也不要畏惧选择,因为人生有无数的可能性,我们要做的是在实践中不断调整自己前行的方向。

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几位研究生表示,和老师交谈后她们近期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此外,由于大家十分认可这样的谈话交流形式,王老师还和学生们约定好,以后除了每周坚持一次组会研讨学术问题,每月至少要和大家“喝一次下午茶”,谈学习、谈生活、谈心理、谈事业。

/ 张海宏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