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老年失智症护理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3日起,护理与康复学院邀请澳大利亚邦德大学(Bond University)杰出教授Dr. CindyJones通过线上形式,为学院护理研究生和博士生围绕“老年失智症护理(Dementia in Aged Care)成功举办8期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由齐美苓副研究员主持。

        Dr Cindy Jones研究领域为老年健康,发表老年健康相关领域SCI/SSCI文章近100篇,近5年主持和参与国际项目13项,受邀做会议报告100余次。讲座吸引了护理与康复学院40余名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参加。虽然采取线上讲座的形式,学生们与Dr jones的线上互动非常积极。Dr jones的讲解深入浅出,通过为我们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们分享了一场失智症老年护理的知识盛宴,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覆盖Understanding Dementia in Aged Care; The Lived Experience of People Living Dementia; Role of Health Professionals & Family Caregiver(s); Dementia Care Interventions; Dementia Care Technologies; Dementia Care Technologies: Importance of a Co-Design Process; Socially Assistive Robotics for People Living with Dementia; Enablers & Barriers to the Adoption & Uptake of Technology in Dementia Care Delivery等八个主题老年失智症的治疗更需要非药物疗法,Dr Jones为大家深入介绍了老年失智症护理前沿干预方法——人工智能(社交机器人,Social Robot)认知疗法;同时,详细地分享了老年失智症护理的国际先进理念,为我院护生更好的掌握老年失智症护理工作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有价值的理论基础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