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芳之桃李 润泽杏林/“芳之桃李”团队捐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芳之桃李,润泽杏林

师者仁心,育才情深,芳之桃李,润泽杏林。百廿校庆到来之际,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的学生们以“芳之桃李”之名,在新百廿基金发起团队线上捐赠,同时也在线下发起捐赠至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教育基金。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芳之桃李”团队捐基金在见证师生情谊的同时也在惠泽万千杏林学子,见证一代又一代山大人的成长成才。


    


刻下微信群名,留下桃李芬芳

“芳之桃李”最初是王克芳院长师门微信群的名字。“芳”代表了王克芳院长,桃李则代表了院长教育生涯中的毕业生。这个微信群里留下了师兄师姐学生时代的青春印记,也蕴含着浓浓的师生情谊。“芳之桃李”有王院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殷殷寄托,也有学生期盼老师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福。2015年,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以“芳之桃李”为主题,制作成一个纪念品日历赠送给老师。时光流逝,但这份师生情谊将化为永恒的思念。

       

亦师亦友,您是我们的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您不仅使我们学术道路的引路人,更是我们未来人生道路的榜样。师生情谊的种子在我们初识那年发芽,如今已在我们心中开花结果,更将在未来一直闪耀。


“克芳院长是一个治学严谨,工作用心,勤勉的人。在课题组跟着院长做研究的时候,我的很多想法和思路都是和老师请教良多才完善成形的。老师给我了很多的指导意见,是我学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人。无论是王老师的思想还是王老师的专业能力都让我们学生十分佩服和崇拜。可以说,王老师是我们的榜样人物。”高洁师姐还提到,在跟随院长出席一些学术会议时,她作为一名年轻学者,在面对业界专家时有时会感到局促,但是院长可以很细腻的感受到她的情绪,并且会引荐这些后辈,帮助他们的日后发展。

“我是山西人来到山大求学,读到研究生之后,谈恋爱稳定下来之后,我把我的男朋友,也就是现在的老公带给老师过目。那天老师和我们聊了很多,也跟我对象嘱咐了很多,让我有一种娘家人的感觉,十分感动和暖心。”张丹师姐动情地回忆。

“我留学回来之后就在学院工作,平时周末下班时间来办公室处理一些工作时会带着儿子一起,经常看见院长的车在楼下停着,我就知道院长又来处理工作了。我儿子很喜欢院长,一来就会去找老师。周末是下班时间,我们的关系不再是学院领导和下属,更多的是朋友和师生。老师很喜欢小孩子,经常会给我儿子出一套计算题之类的小作业,还会耐心陪他做完,批改好,我们见面后还会交流小家伙的成长变化。院长的亲切、善良还有随和,特别能够感染到我们。”吴臣师姐作为在学院学习和工作的中生代力量,她说,在工作和生活上院长一直是她的榜样力量。

            

情谊永在,你们是我的牵挂

王克芳院长在谈到自己的教育理念时认为,培养学生不只是在知识和能力提升方面,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全面发展。

“芳之桃李”团队捐是学生为王院长准备的惊喜,对此王老师说“首先是很感动,很为学生们骄傲自豪。在今天之前,我只是听到了一点儿“风声”,今天知道了这些毕业生们为了这次师恩捐前前后后做的一些准备,真的是很感动、很满足、很温暖。即使这些学生们在天南地北生活,但还是不忘自己是一名山大人,通过自己的力量支持母校。这也是一次情感的延续。之前相处的画面又一幕幕涌上心头,让我们师生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了。”


最后来看王克芳院长对大家的祝福!

“祝福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生活幸福美满。对于所有的校友来说,山东大学是他们永远的家。获得成绩的时候,可以回家和家人分享,遇到低谷时,也可以回家来寻求帮助,山大是一个很有力的支撑。大家庭也很想念她的孩子们,希望校友们可以常回家看看。”

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这份情谊随岁月流逝更历久弥坚,这份捐赠在延续情谊的同时更在惠泽山大学子中馨香衡远。

           

王克芳,护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y-advance、解放军护理杂志、护理研究编委。研究方向为老年照护及慢性病护理。2020年,王克芳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Fellow。(文字/孟凡 、编辑/刘馨 冯东阳、图片 采访/苏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