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复旦大学康复医学系主任、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毅,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与康复研究部副主任张海燕,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受邀出席线上线下会议。会议由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吴欣娟和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主持。

易凡线上出席并致辞,他代表山东大学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能够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

王克芳作了关于学院一年工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她从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系统总结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新思路和总体目标,指出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王克芳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创新“护理+”人才培养新模式,聚焦“老年健康照护、心理应激与健康、慢病延续护理、智能康复与护理”等重点学科方向,优化学科战略布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院院融合、学科融合、资源融合的“康护医体”一体化,深入推进医教、科教、产教协调,构建跨学院-医院、跨学科的具有山大特色护理与康复学科的发展新模式。

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吴欣娟主持专家讨论环节。与会委员们围绕学院的 “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与探讨、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各位专家在发言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成果和规划制定的科学性、前瞻性,并从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布局与评价、规划的细化与目标达成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最后,吴欣娟对会议进行总结,表示对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

王晓林对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会认真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将意见与建议补充至“十四五”规划中,让发展举措尽快落地见效,以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护理与康复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系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