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开展相关工作研讨。护理与康复学院部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王克芳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晓林主持会议。

王晓林首先领学了《纲要》,详细解读了学校文化引领实施纲要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建设内容。王晓林强调,文化引领战略是学校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布局的“六大战略”之一,具有统领地位、发挥基础作用,学院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将《纲要》的贯彻落实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山大文化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随后,王晓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与会人员就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别是护理与康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山东省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王克芳结合护理教育特点及发展趋势对学习《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护理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但同时,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国际护理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护理教育也面临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成立的护理与康复学院也面临学科交叉融合、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我们要认真仔细研究国家相关政策,提前研判国家战略需求,以新理念谋划学科发展,以新定位推进护理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以新内涵强化护理专业学生培养,以新医科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护理与康复学科的交叉融合及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作者:吕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