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0年度国家级及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名单陆续公布。山东大学护理学院课题立项再创佳绩,共有7项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专项子课题1项。

王克芳院长团队的“尿液菌群代谢物色胺通过5-HT4R/cAMP/PKA通路调控TRPV1OAB发病机制中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此外,该团队申请的科技部“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的子课题“面向全媒体的老年健康大数据知识库和老年健康自主管理方法研究”也顺利获得立项,这是我院首次突破了科技部重大项目立项。曹枫林教授团队的“妊娠期心理应激反应通过调节新生儿肠道菌群影响子代神经精神发育的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郭玉芳副研究员的“基于内在优势的ICU护士职业倦怠自助干预模式构建与实证研究:个体与组织交互视角”成功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王菊副研究员的“发育期低水平甲基汞暴露对海马齿状回神经细胞迁移的影响及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

除此之外,在教育部社科司的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中,范秀珍教授团队的“老龄化背景下大学生选择老年服务职业生涯适应力变化轨迹、预测模型及干预策略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立项。封丹珺副教授团队的“应激科学视角下重大传染病应急医疗救援人员的健康风险与防控实证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是2020年度山东大学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的两项立项研究之一。

国家级及科技部科研项目旨在鼓励全国优秀学术带头人积极创新,跨领域合作研究。为鼓励我院科研立项工作,在申报课题前,聘请专家指导科研项目的申报,了解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积极调动科研团队的科研热情;课题开始申请后,我院团队积极申报,根据课题申报指南,完善科研项目申报书。

近年来,我院护理学科迅速发展,结合临床需求,积极创新,与各领域学科积极合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2019年度软科排名全国第二的好成绩。本年度国家级及科技部课题申报和立项也体现了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和积极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