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临床护理信息学》课程结课
发布日期:2020-08-1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0年8月9日,护理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临床护理信息学》圆满结束为期7天的线上内容,顺利结课。

课程主讲张博论教授,台湾国立阳明大学生物医学信息研究所与护理学院合聘教授,第十二届(2014年)全球护理信息大会主席。他主讲的《临床护理信息学》成为国际有效快速提高临床人员信息能力的主要课程。2020年4月,其主讲的《临床护理信息学》为全球首例获得美国HIMSS通过,张教授担任首席“健康信息能力领导与创意卓越中心”负责人。

《临床护理信息学》旨在培养一批杰出的护理信息工作者和研究者。张教授从临床护理工作的常见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重视实际操作和案例演练,以BMI智能评估2.0为例,用简短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临床护理信息学相关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信息学改变着临床护理工作方式,未来护理信息工作者将起到领导作用。他运用VBA微软自带的可嵌套式小程序,为大家展示了不同于传统纸质的全新护理工作模式,从解决临床人员的实际困难,让同学们深感编程的乐趣,理解了题为“护士在信息科技主导的年代该有的自信与高度”讲座的含义,预见到护理信息人员对未来临床护理工作的巨大变革和无限创新。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社会,智慧医院已成为医疗发展的必然趋势,护理工作的信息化也将是医院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护理信息主导者是最有力的推动力量。《临床护理信息学》为每一位护理专业人员指明了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只要坚持和努力都会成为优秀的护理管理者和护理学专家。

 

 

 

课程负责人 朱楠

20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