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课程教学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暑期线上海外课程《北欧人口注册系统:健康促进与相关研究》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729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开设的暑期线上海外课程《北欧人口注册系统:健康促进与相关研究》顺利结课。

在教学中,教授带来了《Register Epidemiology Nordic registries and registry research》等课程,对北欧国家的登记数据以及人口注册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且通过两个基于人口注册登记系统的研究实例让学生亲自参与阅读和分析,从正反两面,具体展示了如何正确应用登记数据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健康。

四天时间里,芬兰卫生福利研究所的Mika Gissler教授以他博识的学问以及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护理与康复学院陈新霞副教授对课程进行统筹安排,积极与学生沟通,考虑到全英文授课可能带来的困难,陈老师提前发布课件方便学生进行预习并且打开ZOOM的实时字幕,为课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最初几节课,由于对相关知识储备不足以及语言问题,课堂互动较少,课程中后期互动逐渐变多,学生就自己的疑问向教授提问并且积极回答教授的问题,教授也耐心进行讲解。经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注册登记数据在健康监测中的重要性,认识到登记注册数据对于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北欧国家的高水平、全民覆盖的医疗卫生保障系统,政府部门间有效衔接和数据共享带给了学生灵感和思考,提升了学生的科研素养,开阔了视野,收获了有关人口注册和健康促进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数据收集和分析的方法等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学生会将所了解到的知识运用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