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课程教学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急救护理情景下的结构化护理措施》暑期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76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开设的“急救护理情景下的结构化护理措施”暑期课程顺利开课,课程由来自明尼苏达大学护理学院的Lei Fang老师进行讲授,由我院郭玉芳老师协助,课程共32学时,2学分。共有80名山东大学本科学生选修本课程,学生的学科背景丰富多样,如来自护理与康复学院、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文学院等多个学院。

课程主要讲授了急救护理基础知识和技能,面对特殊损伤的急救处理方法及美国在急救护理中的先进成果等。部分课程内容采用了案例教学法,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分析和解决临床问题能力。考虑到线上教学难以随时监控学生学习状态等问题,课堂采用了有奖问答、小组讨论等方法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经过8次课程的学习,学生掌握了基础的急救护理知识和技能,如CPR,骨折处理,烧伤处理等,学生对课程的认可度较高,也表达了未来继续与Lei Fang老师教学学习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