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工作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722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教学会议,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副主任刘春兰、教育培训科黄敬爱、马爱霞及临床带教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兰主持。

李静首先对齐鲁医院护理团队对学院护理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从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意义及任务等方面作了介绍,鼓励大家将思政教育融入临床实践教学,将“OBE”等教学新理念落实到临床实践教学,将“两性一度”标准应用于临床实践教学,将持续改进原则贯穿于临床实践教学,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内涵和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护理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更高质量的、高素质一流护理人才。

曹英娟指出,齐鲁医院一直承担着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大学和医院对护理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动院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护理学专业认证对进一步提升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一流护理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临床护理教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贯彻新理念、重塑新机制、升级新模式,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本次专业认证,助力院校协同人才培养。

马爱霞结合护理学专业认证的要求,从临床实习基地教学管理师资队伍组建、带教计划制定、教学内容安排和实施、实习生评价考核方式、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布置,保证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同质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学院与医院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在双师型队伍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推动了院校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