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一次实习生骨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实习生于2022年7月4日进入齐鲁医院开始毕业实习,为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及生活情况,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工作作风,顺利进行实习任务,78日下午17:10,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在学院604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实习生骨干会议。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本科生辅导员潘玫杏、齐鲁医院实习大队长、副大队长及各组组长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董燕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各实习生组长及大队长向学院依次汇报齐鲁医院实习一周的情况。同学们畅谈了实习期间的认识与收获,分享了实习感受,反馈了组员们在实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对医院临床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其次,董燕老师对2019级护理实习生到齐鲁医院报到后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做出简要评价,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摆平心态、端正态度,在实习过程中能更加积极主动向带教老师虚心学习,在临床实践中逐步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严格遵守医疗护理核心制度,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提高,切实加强护理人文修养,在实习中逐渐感受护理职业之美。同时,董老师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反馈的相关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辅导员潘玫杏为大家解答了近期学校核酸检测的相关问题,希望组长们带领各组组员配合学校和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填报,并持续关注组内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以更为饱满的热情迎接未知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李静副院长发表讲话,对同学们在医院的实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她强调,同学们在复习考研的同时要珍惜临床实习的机会,要充分认识到临床实践今后技能提升、科研、教学发展的根本;同学们在守护病人安全的同时,也要强化自身的安全意识,注重职业防护、个人信息安全及舆论安全;勉励大家科学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高标准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此次实习生骨干会议的召开,为实习生和学院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今后护理本科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实习质量的稳步提升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也为促进学校-学生-医院三方协同确保实习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