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培养工作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2019级护理本科生实习阶段第二次返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114日下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实习阶段第二次返校会于105报告厅召开。学院李静副院长、王菊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实习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董燕老师主持。

首先,董燕老师讲评了2019级实习护生近两个月的总体实习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理论知识、护理技能、临床综合能力等方面的较大进步,从“临床小白”一步步成为了“小小行家”。同时,重点讲评了近期两所医院组织开展护理教学查房的情况,肯定了同学们准备认真、精神面貌好,教学查房活动增加了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改善提高了临床教学效果,达到了教学相长目的。另外,对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的考核情况进行了讲解和复盘,提醒大家既要重视专科理论知识的掌握,更要加强基础护理技术操作的熟练、规范,也要重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与治疗性沟通。最后,着重为同学们解读了《2019级护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设计)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实施步骤,以及学校与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总体要求。

其次,王菊老师对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做出相关宣教,指出所有同学都是学院护理教学的参与者、亲历者,强调了学院重点教学方面和教学项目,并当场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接下来,李静副院长强调了实习态度与实习纪律,表示只有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实习纪律,才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课程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在精神风貌、遵规守纪、操作技术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会议最后,李院长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积极学习、主动进步,在临床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品德素养,增强临床创新意识,按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为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01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03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04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7144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