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化护教协同,共育优秀护理学专业人才
发布日期:2022-10-1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不断提高护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以临床岗位胜任力为核心,以专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护理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校院融合与护教协同,携手培育优秀的护理学专业人才,20221012日晚上,护理与康复学院组织了一场关于“临床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的线上培训活动。会议特别邀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王云岭副教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郭玉芳副研究员,为学院护理本科学生和临床教学基地的带教教师120余人进行了专题授课,学院李静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云岭副教授的授课题目为《与护生一起谈谈死亡》,他从死亡的意义、超越死亡恐惧等方面,与护生们一起谈生论死,教育学生如何看待死亡,如何培养学生的人文关怀素养,逆向诠释了“大医精诚”“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引发了临床老师和学生们的深深共鸣。郭玉芳老师的授课题目为《如何进行临床科研选题与研究计划书撰写》,主要围绕着临床科研选题的原则,详细讲解了护理研究问题的选择、陈述与研究计划书的撰写,为2019级护理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和2021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思路,使大家受益匪浅。

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临床教学基地在护、教、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能够实现资源共享、护教协同、合作育人是校院双方共同的教育目标。下一步希望能在临床教学、师资培养、教研协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努力,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培育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