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齐鲁医院护理临床实习教学查房
发布日期:2022-09-2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928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带队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临床护理实习教学查房。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李芳邻、齐鲁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展翰翔、齐鲁医院产科副主任方燕、临床护理带教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实习生等参加查房。教学查房由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春兰主持。

会议开始,曹英娟主任强调了临床护理查房在临床护理教学中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本次查房以“一例冠状动脉狭窄行PCI术后患者”“一例妊娠合并糖尿病足月孕妇”“一例胃癌合并高血压患者”专科典型病例为例,结合教学目标,由带教老师和护生共同完成病例回顾、床边查房,辅助检查、健康宣教等护理查房示范,并将思政教学、人文关怀贯穿其中,培养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和临床决策能力。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效果。

专家对在查房过程中学生及带教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在教学中应注重启发式教学,重视循证知识的扩展,护理临床查房流程标准化等宝贵建议。最后,李静副院长对此次查房进行总结,对齐鲁医院护理实践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期望继续深化临床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群人在台上演讲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