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8门精品课程亮相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8门慕课课程作为首批精品课程亮相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选课近14万人次,在全国护理学类课程中居首位。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具有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建设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教育服务的有效支撑。这一平台正式上线,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次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慕课课程分别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护理学基础(上篇)》和《循证护理与知识转化》,省级一流课程《急危重症护理学》和《健康评估》,还有《消化系统疾病病人护理》和《Health Assessment》,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点,是高质量的在线课程。近年来学院重视课程信息化建设,疫情期间,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SPOC+翻转式”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在线课程应用和管理工作。今后学院将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本科教育数字化建设,推动护理学专业现代化发展。

96383

7668E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网址:https://www.smar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