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22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天桥区工人新村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华、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社区卫服务中心主任郝莉、山东省立三院护理部主任马月珍以及各实践基地带教负责教师,会议由护理与康复学院董燕主持,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李静,基础护理学系主任李明参加会议。

李静首先介绍了学院社区护理学习的基本情况,专业认证涉及相关实习基地内容以及考察重点,重点说明了下一步基地建设的主要方向,需要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注重质量文化以及内涵建设,通过这次专业认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社区基地高质量发展。《社区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李明就社区护理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见习内容、见习安排以及见习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能够加强社区带教教师与学院教师的交流,科学设立和调整相关见习内容,使学生真是感受到大人文,大健康的护理理念。董燕介绍了《社区护理实习方案》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实习协议》等事项。

各社区实践基地主任就各自社区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带教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反馈与交流,并对实习、见习计划和内容提出宝贵建议。

李静对社区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与各社区基地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社区护理教学提供更好的平台,实现护教协同教学理念,在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方面达成共识,推动基地之间同质化教学的发展,为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