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发展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护理学院校友捐款15万元设立“山东大学护理教育基金”
发布日期:2020-06-0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广大护理校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作为,22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通过“SDU护理”微信平台,向奋战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的湖北各医院的校友们、向驰援武汉和即将赴武汉增援的校友们、向坚守在各地防疫一线的校友们发布了《致山东大学护理校友们的一封信》,致敬抗击疫情的护理英雄们,传达母校师生对她(他)们的牵挂。

致护理校友的一封信发出后,广大护理校友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护理人应有的担当和特有的风采。

感动于护理人长期以来对社会的无私奉献;感动于昔日的同学、校友奋战防治疫情一线大无畏的精神和忘我的工作态度;感动于母校对护理教育事业的贡献以及对护理校友的培养,护理学院一名校友(应本人要求不具名)以“大爱护理人”的名义向母校捐款15万元人民币,设立“山东大学护理教育基金”,用于资助护理学院师生疫情防护、校友活动以及学生培养等。日前,15万元人民币捐赠款已到账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不要留名、不要捐赠证书、不要感谢信、不要不要只要给我个账号。”,该校友在与学院的电话沟通中连说了好几个“不要”,她表示,虽然离开母校、离开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好多年了,但对母校、对临床护理工作的感情却越来越深了,护理专业的学习和临床工作经历让她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她说,看到曾经的同学、同行们穿着厚重闷热的隔离服、带着皮肤被勒破的防护口罩、汗水模糊的护目镜下艰难的操作,感同身受,既为她(他)们骄傲又万分心疼,在任何一个医疗过程中,护士永远是最接近患者、最接近危险、也是最必不可少的那个人!

“今天,我只是通过这个方式(捐款)向她(他)们表达敬意!向培养她(他)们的母校表达感谢!”。语气虽然淡淡的,却藏不住她有颗博爱温暖的内心,不管离开母校多长时间了,她还是山大人的那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