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发展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致山东大学护理校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6-0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致山东大学护理校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2 字号: 点击次数:672

 

奋战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前线的湖北各医院的校友们,你们辛苦了!驰援武汉和即将奔赴武汉增援的校友们,你们辛苦了!坚守在各地防疫一线的校友们,你们辛苦了!

亲爱的校友、勇士们,你们面对或即将面对的是恶毒的病魔和超强的劳动,希望你们加强防护,在执行艰巨任务的同时,时刻注意保重身体,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完成任务。请你们记住,你们不仅是前线的战士,也是年迈父母的儿女、年幼孩童的(父)母亲,你们的亲人在家牵挂着你们,你们的安危也牵动着母校老师与同学们的心。

新春佳节,正值万家团圆的时刻,一场病毒肆虐在祖国大地上,这是继2003年的SARS之后,人类健康和生命又一次受到的重大威胁。在历次应对各种重大卫生事件防疫工作中,广大护理人肩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你们依然冲锋在前,危险中逆行,体现了护理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当担。

“护士被誉为天使,她(他)们有天使一样崇高的使命、优雅的仪表、博爱温暖的内心… ”

“爱心、自信、坚毅、勤奋、自律都是你们的优秀品质,你们将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传承“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精神,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也将在关爱生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亲爱的校友们,这是母校在你们入学时的寄语。希望你们永远秉承“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山东大学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用无畏和奉献,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亲爱的校友们,期盼你们平安归来!待到胜利时,让我们共同放歌,歌唱生命的美好!歌唱大爱的护理人!

 

向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不完全统计)

张文艳(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04英护)

周欣宇(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6研)

胡梦(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1本)

赵甜(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4本)

李宇希(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4本)

刘传华(湖北省人民医院,2014本)

魏文武(湖北省人民医院,2014本)

曾令好(湖北省人民医院一线,2014本)

陈凡(华西医院一线,2014本)

粱秀(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援,2006年本)

王晴晴(天医大总院援,2003年本)

李颖霞(齐鲁医院援,2014研)

许丽(山大第二医院援,2014研)

曹恒(省立医院援,2019硕)

盛东芹(齐鲁医院援,在职研)

邓传耀(山一大一附院援,2018硕)

于书卷(齐鲁医院援,同硕)

李健(山东省立医院援,2017硕)

艾丙超(济南第四人民医院援,2004本)

……

 

还有战斗在各地防疫一线的校友们

致敬!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

2020年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