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出境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出境项目 -> 正文
【对外交流】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0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1. 项目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隔年一次,在双数年开展)。

2. 申请要求:无语言要求,择优录取。

3. 主要内容

1)参观了和歌山的部分自然和人文景点:①和歌山公园;②记三井寺;③黑潮市场等。

2)参观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包括两个分院),了解到日本综合性医院的运转制度体系及相对优势。日本在医疗方面整体发展较为成熟,以下仅单列几点:①大医院就诊均采用以社区医院依据介绍信方式选择性转院的制度,大医院一般仅收治地方社区医院无法治疗的病人。且就诊前需要预约。②由于日本人口基数较小,医生看诊说明比较细致,多则数小时。③医院整体非常干净整洁,地板不允许有任何水渍。

3)参观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受到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其中,护理学院、医学院及学校均各举办了一次欢迎会)与她们在一起学习茶道,做章鱼小丸子等具有日本特色的食物以及一起进餐。

4)参观了和歌山的group home和老年公寓。

4. 交流花费

在日本期间所有出行、吃住均由日方学校全权负责,期间不需要任何花费,其他个人购买纪念品、代购花费不计入内的话,基本在交流期间的费用大约3500-4000元。包括护照费约200元(内含照片)、签证费约500元、来返机票1800-1900元(特价机票)、来返机场拼车:约100元、在日本期间合用随身wifi100元、交给日方学校1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大约660元)、给日方接待学生老师中国传统小礼物每人平均约30-50元等。只要自己不是特别大手大脚,稍微买点东西,4000封顶了。无线不用每个人都买,一个无线可以连5个人左右吧,大家一起租一下就好。机场租车也是。给日本那边小伙伴的礼物的话,团队一起买20-30分,多买一些,基本上都是每个几块钱的小礼物,小香包啊或者剪纸啊什么的都可以。每个人均下来也不用很多钱。

二、申办流程

1. 学院申请:提交赴和歌山交流申请表至学院,由学院筛选出人选参加二面(一般是四个)

2. 学校面试:和医学院选出的人选在综合楼进行一一面试,英语。

3. 通过学校面试会收到邮件。

4. 护照:在济南办需一个月才能证;在家乡本地只需10(所以有出国交流打算的最好在家办好护照备用)

5. 签证:需要填写申请表,其中要用到护照号(ps:要用苹果的电脑填,不知道为什么),填好后打印交给带队组长就好。

6. 买机票:护照办好之后抓紧时间买机票,我们买的是特价往返机票,但是似乎之后也没涨价。

三、注意事项

1.日本友人在时间方面比较注重,对学生日程的安排也精确到小时,每天开始日程之前都会有专人来接,所以一定要养成准时的观念。

2. 部分同学可能会对日本的饮食不习惯,所以最好备好药物,如止泻药等。(我们同行就有人出现腹泻的情况)

3. 在和歌山手机是收不到信号的,所以最好提前几个人在机场租随身wifi,一个随身wifi可供3-4人共用,但需带好充电宝,随身wifi耗电较大。

4. 需要使用电脑等三孔设备的带上转换器,日本只有双孔的插座。

5. 在日本,英语口语不好没有关系,但一定要会表达,不要太拘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