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您加入!
发布日期:2022-01-1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把这件事抓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该是全党全社会必须牢牢树立的一个理念。”建设健康中国,为居民提供完整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有利于全民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社会管理体制,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护理人才队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改革蓬勃兴起,科学探索加速演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加紧密,护理学科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加快提升护理学术创新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青年和后备学术人才培养、实现护理与相关学科的充分融合,是推动“新医科”时代背景下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要基础。

        为此,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于2017年创建了“齐鲁护理”特色学术活动,旨在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导向,以发展护理事业为使命,立足前沿,促进护理、公共卫生、康复、心理、营养、运动等多学科国内外青年人才交流沟通、合作发展。自创始以来,已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瑞典和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8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在论坛发表学术报告,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护理师生、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人员、护理管理者等开展了学术交流,效果显著,获得了一致好评。

        学院联合附属医院及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继续以“创新·合作·提高·引领”的主题,拟于2022年5月27日-28日,采用线上+线下(线下地点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具体地址另行通知)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六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研究生“学术新星”进行口头报告和壁报展示,以加强青年人才交流沟通、合作发展,促进护理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和护理学科发展。

        作为面向国内外护理及相关学科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拟邀请国内外青年学者就护理教育、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精神心理健康、智慧康养等领域进行学术报告,并邀请博硕士研究生进行壁报展示,分享前沿研究成果,促进交流合作。报名表见附件,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有意向参与者请填写附件申请表,并写明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意向。中文摘要字数要求500-800字,英文摘要字数不少于300单词。请于2022年3月27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崔老师nursing@email.sdu.edu.cn

        同时开启参会预报名(免收会议注册费,可能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请点击此处填写参会信息https://www.wjx.cn/vj/eFluadw.aspx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长期招聘海内外优秀人才https://www.nursing.sdu.edu.cn/info/1043/1497.htm,欢迎关注!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