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五育并举,提升学院育人实效
发布日期:2022-04-0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月30日线上上课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担负自身责任,在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丰富的五育活动,提升班级学院凝聚力,共建护康家

倡议先行 携手战疫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内师生防疫安全,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自觉加强宿舍卫生安全保障,保持优良宿舍环境,及时处理生活垃圾,室内每日消毒通风。通过签订倡议书,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与参与意识,共创“家文化”。

强健体魄 护梦远航

为充实学生们的生活,强健体魄,增强身体免疫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护理人,学院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障学生运动场地与身体健康双重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多项春季体育健身活动。以学院为引领,各班积极参与举办为期21天的“聚精会‘绳’,战‘疫’有我”线上跳绳打卡活动,学院统一发放跳绳与大绳,积极鼓励各班同学踊跃参与活动,为校园生活增添乐趣。同时协助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举办“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倡导同学们走出寝室与教学楼,迈入操场,每日快乐奔跑参与活动打卡,不仅充盈了课后生活,更能获得饱满的精神状态与良好的身体素质,为第二天的学习与工作保存充沛的能量、养精蓄锐。此外,各个年级还以年级、班级为单位自发组织春日健身体育活动,如“四月纸鸢,芳菲少年”放风筝活动,大家持线奔跑,笑语盈盈;“羽球飞扬,活力无限”班级羽毛球比赛活动,大家手握球拍在空中画出优美弧线,收获友谊与欢笑。

寻美校园 春日颂歌

为提升同学们的美育素养,感受校园春天的气息,学院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美育活动。“寻最美校园,颂春日美好”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同学们在校园寻花逐叶,自由拍摄,感受春天之美,享受春风之醉。除了用相机记录明媚的春景,学院还举办了春日绘画大赛,鼓励同学们用画笔记录满园春色,绘出校园美景,画下人物风情。在学院的引领下,同学们走出了宿舍,在校园里寻觅美好的春景,既锻炼了绘画、摄影能力,也提升了审美情趣。

走进心灵 护康成长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在就业、考研、学习等方面的压力,学院举办多场走近心灵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培养和发展健康的自我意识;学会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学院领导、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现实困难与需求,鼓励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采取积极的行动,主动与学长学姐们、身边的同学们、周围的老师交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用欢笑装点世界,让心灵不再孤单。

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同学们的精神与身体都得到了充盈与放松,提升了班级与学院的凝聚力,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就要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