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方法 提能力 强宣传——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宣传通讯员队伍的新闻写作水平和业务能力,126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邀请学校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张丹丹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斌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张丹丹以“校园新闻宣传与写作”为题,从“新闻宣传的使命任务”、“如何发现与策划新闻”、“如何报道好新闻”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从新闻的定义和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出发,指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在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同时,结合大量相关新闻实例与自身工作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对宣传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以及融媒体时代宣传报道快、短、融、特(趣)的新特点,强调宣传工作者要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增强新闻敏感性与判断力,抓住当前学校学院的重点、热点,努力挖掘专业特色。在常规报道的同时,积极主动策划,通过“找亮点、提高度、以小见大”找准宣传角度、善用宣传平台。对于如何做好新闻报道,她着重强调要把握新闻的即时性和准确性,并就标题、导语的写作规律、常见错误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指导,表示要重视标题、导语的写作方式,在确保稿件质量的前提下,做到文图俱佳,内涵丰富又具有吸引力。培训中,张丹丹还对学院投稿情况、稿件质量、拒稿原因及后期改进方向等做出了分析,指出学院可以在学术成果推介、特色活动策划、典型事迹挖掘等方面多下功夫,为学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艾斌在总结中对张丹丹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认为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上及国家大政方针,下接学生行为举措,要转变角度,凝练升华、以小见大。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增强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把“重点”、寻“亮点”、多研究、多思考,以高质量的宣传工作推动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齐鲁医院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后,学院相关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就《护理与康复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学习。

 

【编辑:李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