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行2022年元旦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百年恰逢百廿,你我相遇护康。125日晚,护理与康复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行“百廿梦,护康情”2022年元旦暨迎新晚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全体学生观看。

18:00,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暖场视频,一张张青春璀璨的笑脸尽情绽放,同学们通过动感活力的集体舞蹈,精彩纷呈的悬疑“大片”,浓浓情意的家乡口音为即将到来的元旦献上祝福。氛围到位,一切就绪,万众瞩目,期待满怀。18:30晚会正式开始,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后,王克芳院长向全院师生致新年贺词。她带领大家共同总结回望2021年学院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肯定大家过去一年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创新、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她强调,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这个具有伟大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明确目标,矢志奋斗。最后,王克芳院长许下2022的期许,希望护康大集体中的每个人都能在新的一年中更加勇敢地追逐梦想,创造未来。

晚会表演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报幕声中拉开序幕。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红日初升“百年路漫漫,红船水泱泱”,多才多艺的护康学子们用动人的舞姿和歌声展现青年的光荣与梦想,献礼建党百年华章。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万家灯火、国泰民安,歌曲《她和她和她》表达的平凡人生活中的温暖与感动,合唱《万疆》中蕴含民族自豪,改编版《错位时空》中的家国情怀、吾辈奋斗,向我们展现了灯火漫卷万里山河,百年承诺初心不忘。第二篇章踔厉奋发“百廿兼风雨,砥砺铸辉煌”,舞台剧《变迁》以校服为独特的切入点,以小见大地表现山东大学百廿征程波澜壮阔,在时代变迁中日新月异,最具人气的啦啦操表演引得大家掌声和喝彩连连,激动人心的说唱《Pray for u》将活力与欢乐带给全场观众,护康学子组建的米奇妙妙屋乐队一首《生活因你而火热》嗨翻全场,汗水挥洒青春,不负时代韶华。第三篇章护心启航“续写新篇章,共护家国康”,护康学子用才华与梦想演绎《护士日记》,聚焦最可爱的医护人员,用生动的表演讲述他们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的感人事迹,坚定了同学们大爱济人的信念,《Forever young》唱出了青葱岁月中只顾风雨兼程的理想与追求。精彩纷呈的歌舞话剧节目还有惊喜的抽奖互动环节惹得一阵欢闹,整场晚会就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逐步走向尾声。最后,学生和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的舞蹈《护康阵线联盟》。轻盈的舞步交错间,光影同时间流转,晚会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应援牌与荧光棒的光亮与舞台上耀眼的光芒辉映,迎新与元旦重叠,回忆与展望交织,“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迎接2022年,护康学子将继续秉承博学修身之志,涵养大爱济人之情,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勇敢逐梦,不负韶华。百年正青春,百廿恰风华,逐梦在护康!


【编辑:陈慧怡 摄影:刘畅 黄紫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