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2829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协办的第五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护理与康复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一,会议以“创新·合作·提高·引领”为主题,面向全球线上直播。

528日上午830分,在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主持下,会议拉开帷幕。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对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的诚挚谢意和对护理与康复学科融合发展的殷切期望。

开幕式后,昆士兰科技大学特聘教授Patsy Yates和香港理工大学名誉教授Claudia KY Lai分别就个体化健康照护中护士的角色和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道路选择与规划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随后,23名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围绕护理理论研究、老年护理、精神心理健康、癌症护理、慢性病照护和护理管理等领域,与云端的听众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交流了研究心得。

经过紧凑、精彩的研讨交流,529日中午,论坛顺利落幕。本次论坛直播链接的点击量达到1.2万余次,注册观看人数近一千人,并收到了来自多所医院、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的积极评价。

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于2017年设立,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论坛面向全球邀请青年才俊围绕学科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已成为山东大学加强青年人才学术沟通交流、促进高层次护理人才建设的特色平台。(作者:房金霞 陈欧 崔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