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 “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山东省高峰学科专家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2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21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山东省高峰学科专家评议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岳教授。唐四元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院学科规划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秦莹莹主持会议。

刘洪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整体学科布局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回顾了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建设的历史,尤其是护理与康复学院成立以来的学科发展战略,希望各位专家为加快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科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提供宝贵建议。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山东省高峰学科规划建设方案。

各位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及规划方案中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加大高端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力度,增加护理学科在国际的影响力,围绕学科发展前沿进行创新性研究,提升学科的整体水平等意见建议。

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全健康、促融合、聚人文、强实践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党建领航、立足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全面准确总结了学院现状和学科基础,针对制约发展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举措。《山东省高水平建设任务书》内容详实,分析合理,规划科学,举措可行。两个规划都对推动学科实现升级换代,深入推进医教、科教、产教协同,构建跨学院-医院、跨学科的具有山大特色护理与康复学科的发展新模式起到了谋篇布局的作用。

最后,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非常有指导价值,学院一定会在吸收、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科规划,在十四五时期,勇担强校兴国使命,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投身健康山东建设,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在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做出重要贡献。

齐鲁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护理与康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曹一斐 摄影:郭敬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