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赴河南确山调研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护理与康复学院赴河南确山调研定点

扶贫帮扶工作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学校定点帮扶确山县工作,落实学校开展的各学院——镇(街道)帮扶结对工作计划,10月27日至29日,新揭牌的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院长王克芳带队前往河南省确山县新安店镇调研对接定点扶贫工作。确山县政协主席张杰、学校挂职副县长徐文忠、新安店镇党委书记石旺盛、新安店政府镇长王新立以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护理与康复学院专职组织员鲍红、护理与康复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房辉参加调研。         

                                                                                                

10月28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一行深入新安店镇实地查看了确山县鸿胜种植专业合作社艾草种植及产品开发、河南顺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银花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随后,护理与康复学院一行与确山县及新安店镇相关人员举行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如何深化校地帮扶共建工作座谈交流。石旺盛代表新安店镇致欢迎辞,介绍了新安店镇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希望护理与康复学院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对基层卫生、教育、人才培养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乡卫生院、中小学、以及乡镇企业代表分别对基层卫生人员培训进修、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农产品推广等问题提出帮扶需求。王克芳介绍了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发展现况,并对新安店镇发展需求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将集中优势力量,结合新安店镇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对接帮扶工作,助力新安店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晓林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成立了专项扶贫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帮扶共建工作,此时正值护理与康复学院刚刚挂牌成立,学院必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医教、科教、产教资源,对接新安店镇发展所需解决的难题,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徐文忠就确山县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为助力确山脱贫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护理与康复学院与新安店镇双方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做好项目设计,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新安店镇发展补齐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新安店镇主要负责同志对护理与康复学院的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安店镇脱贫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充满信心。

                                                                       

                             

10月28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一行深入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学习教育。竹沟是抗战初期中共河南省委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必将激励全体护理与康复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将革命先烈攻坚克难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将扶贫工作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