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第四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护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016-17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山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护理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1016日下午2时,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致欢迎辞,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刘玉芹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开幕式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及国家特殊津贴专家唐四元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Fang Yu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张美芬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教授分别就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预防和治疗、患者报告结局、癌症患者症状评估与管理模式,及癌症患者的支持性照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14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瑞典和国内高校的青年学者围绕老年护理、癌症护理、慢性病照护、孕产妇与儿童结局等方面与云端的听众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

经过紧凑、精彩的研讨交流,1017日中午12时论坛及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直播链接的点击量达到3.3万余次,注册观看人数多达3千余人,并收到了来自多所医院、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和个人的积极评价。

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于2017年设立,已连续举办三届。论坛面向全球邀请青年才俊,围绕学科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探讨交流,旨在为青年人才打造国际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护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高层次护理人才建设,促进护理事业长远发展。本届论坛是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学者论坛中齐鲁医学分论坛之一,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求真论坛资助。

                                                                                                              

                                                                                                              【作者:房金霞、崔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