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河北省110队“相约山大,励志启航”母校回访活动 | 河北正定中学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河北省110队母校回访活动

——河北正定中学

身处山东大学,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为自己作为一名山大人感到自豪,同时也非常希望更多学弟学妹能了解并志向报考山东大学,为山大注入新鲜血液。2022124日晚,河北正定中学开展了寒假线上宣讲活动,同学们分别向母校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大学。

晚上840左右,山东大学18级电气工程学院的王红阳同学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正式宣讲之前,他播放了一段描绘山东大学景色的视频,展现了各个校区在不同季节的风景,优美的校园环境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和家长。接着,他从山大特色、山大之最、招生情况三个方面向学生和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山东大学。

在山大概况和特点的讲解中,学生和家长认识到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学术严谨的综合性大学,并初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双学位项目、辅修学士学位等跨学科复合人才培养方案。王红阳同学对山大各专业各学科以及转专业政策也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此外,山东大学在科研、推免等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是一所值得优秀学子报考的名校。

招生政策宣讲

王红阳同学也重点讲解了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招生情况。他介绍了河北省新高考改革后报考山东大学各专业的选科要求和2021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也提到了强基计划等特殊的招生方式供学生参考。最后,他展示了山东大学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并留下了招生咨询电话,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山东大学。

经过这次意义非凡的线上宣讲,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以进入山东大学深造为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为百廿山大增添一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