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了顺利有序组织开展新学期学习工作,2022224日上午十点,护理与康复学院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图东401召开本科2019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封雪菲、王雁旎、崔方明和苗英湄同学主讲,辅导员潘玫杏和班主任李玉丽老师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会。

本次会议由“你一定要相信…”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四个主题组成。首先,封雪菲同学通过这个寒假中国在体育赛事上的成就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风采。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披荆斩棘、力挽狂澜,时隔16年再次为祖国捧回亚洲杯冠军奖杯;天才少女谷爱凌挑战自我,自信拼搏,是中国青年的榜样;更有冬奥会开幕式展现独属中国人的浪漫。这一个个实例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底下不时传来阵阵赞叹。接下来王雁旎同学讲述紧跟时事的疫情防控知识,旨在规范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防护措施,加强同学们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护意识。崔方明同学着重讲述了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宿舍禁止明火和违规电器、提高防诈骗意识,尤其注意网络上的电信骗局,他还呼吁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积极维护自己的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苗英湄同学结合本学科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讲解了身心健康的各类知识。从调整焦虑心态到拒绝“内卷”,从规范生物钟到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苗英湄同学的健康知识覆盖多个方面。结合着和同学们不时地互动,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两位老师对于班会进行总结并讲解了同学们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李玉丽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劝诫同学们规划好未来道路再努力,潘玫杏老师则通过前辈的经验和教训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规划教育。本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加深了对未来发展的认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