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2020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9-11-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制定护理学院实施办法。

一、招生导师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导师,均可以“申请-考核”的方式招录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学士学位后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的人员,须自2016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不含会议论文和论文集),且被CSSCISSCIAHCISCIEI收录,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按硕士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报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0日-12月10日。

考生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办法详见:山东大学2020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www.yz.sdu.edu.cn/info/1009/3916.htm

 (二)报名申请材料审核

1.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将以下报名申请材料交到护理学院619办公室。邮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护理学院619室,0531-88382520,请顺丰邮寄。材料提交截止为:2019年12月10日。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申请表》。

        (2)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3)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

(5)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8)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报名申请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考生须在来校参加考核时提交以上申请材料的原件。

四、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成立材料审核小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考生的学习经历、学习成绩、科研成果、获奖等级、科研设想、专家推荐意见、发展潜质等进行评价和打分。

学院根据材料审核成绩确定来校参加考核人选。

五、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考核和业务考核。业务考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专业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录,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工作

(一)学院根据招生计划、考核成绩,并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二)通过“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均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对不能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的,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七、学制与学费

通过“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学制四年。

全日制学术型护理学专业每生每年10000元。

        联系人:初老师,联系电话:0531-8838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