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护理与康复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夯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性发展道路,结合学院特点与实际情况,将本年度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按照《山东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要求执行。

二、资格审查及复试所需材料

(一)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

(二)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三)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四)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

(五)获奖证书;

(六)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七)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一)~(四)项为必须材料,其他项如无则不提供。请考生将以上材料按顺序扫描后编辑成一个PDF文件,以“学位类型(学术型/专业型)+姓名”命名(如:学术型张三),于91812:00前发送至515706200@qq.com

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交虚假材料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名单确定

学院根据科研素质、英语成绩、本科年级成绩排名等指标,确定参加复试学生名单(夏令营优秀营员参加推免生报名者,均可获得推免生复试资格),学院网上公布。

(二)复试方式 

线上面试,具体方式及操作方法另行通知。

(三)复试时间 

924日、25日,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三部分:科研素质考核、英语素质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总成绩100分。

1、科研素质考核:复试专家就学生的科研素质提问问题,学生进行回答。专家根据考生科研经历以及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进行评分(40分)。

2、英语素质考核:专家就学生的英语水平提问问题,学生进行回答。专家将根据考生对英语的理解与把握情况,对考生的英语素质进行评分(30分)。

3、综合素质考核:根据考生在复试中的表现,结合递交的材料,对考生在思想品德、学业能力、科研潜质、心理健康状况等综合素质进行评分(30分)。

四、拟录取排名

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考生分别排名。

总成绩=科研素质考核得分+英语素质考核得分+综合素质考核得分。

五、推免名额

拟录取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共计41人。其中学术学位13人,专业学位28人。

六、思想政治情况审核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思想政治情况考核。考核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内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他

(一)因故未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网站进行推免预报名者,可以直接与学院联系,符合条件、列入复试名单者,参加学院复试。

(二)928日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收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三)请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网站通知。

 

学院联系人:初老师,段老师,电话0531-88382520

2022山大护理推免生报名QQ群:655537664


附件1: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附件2: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