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会议暨2022年临床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17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会议。本次会议聘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山东大学教师工作部张权副部长、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做主题报告。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副院长厉萍以及全体教职工、临床教师以及实践基地带教教师120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

王克芳提出,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护理与康复学科的人才培养,双一流的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院的使命与担当。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要建设一支满足一流大学发展需要的,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创新能力突出,育人水平高超的师资队伍。教师队伍的建设在人才培养中占有重要地位,教师不仅仅作为职业,要作为事业来运行和追求。教师的思想境界、涵养、教学理念、学术水平在人才培养中起着关键作用。今天的会议聚焦是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根基所在,是教师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宏玉教授从护理教师要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的精神及理念、教学中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做了《护理教师应有的素养和能力》的报告。张权部长作了《铸师魂 修师德 强师能 树师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的报告,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举措。李赛强教授通过和各位老师的互动,精彩案例的引入,作了题为《课程教学设计:从关注教到关注学》的报告,介绍了优秀本科教育的7项实践原则。

 汇报结束后,李静宣读护理与康复与学院2022年新聘任临床教师名单,并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会议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培养优秀教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教师能力提升活动,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