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齐鲁医院临床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金秋伊始,丹桂飘香。202292日上午10点,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与齐鲁医院护理部,共同组织召开2019级护理本科生临床实习带教老师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学院副院长李静、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春兰、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董燕,以及齐鲁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医院护理部培训科科长马爱霞主持。

首先,齐鲁医院护理部刘春兰副主任对2019级护理本科生临床实习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们近两个月的实习表现; 鼓励科室要结合学生特点,创新临床教学方法,持续改进教学质量。接下来,学院董燕老师反馈了近期实习学生的相关问题与意见建议,指出同学们在临床护理技能、人际沟通能力与职业安全防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然后,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具体反馈了科室教学计划实施情况,并对学生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客观评价与积极反馈。护理部马爱霞科长对临床教学工作进一步做了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关注学生职业安全防护,注重临床教学形成性评价,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最后,学院李静副院长表示,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校院交流合作,强化护教协同,严格落实学生管理,努力推进临床教学任务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

       通过此次带教老师座谈会,大家对临床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的了解,促进了学院与医院之间的教学协作与学生共育机制,为学生们早日融入临床、适应社会,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