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学基础》课程团队新学期护教协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推动课程改革,《护理学基础》课程团队于2022817日下午进行了线上线下护教协同集体备课。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青年教师、临床教师、实验师及研究生助教参与备课活动,并邀请了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李静副院长指导集体备课。

作为课程负责人,王克芳教授首先对下学期的教材使用、人员安排做了简单的部署,强调了不断进行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备课的主要流程和任务做了说明。

各位老师对既往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的反馈进行了总结和分析,针对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提高课堂效率提出了优化方案,尤其结合临床实习教学反馈及教育部护理技能大赛指南对实验课教学内容与考核方式进行了改革探讨,提出了“考教分离”“教师责任制”“教学接力”等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最后,李静副院长对课程计划的制定与课程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此次集体备课给予高度肯定。

此次集体备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提出了具体的课程持续改革方案,也实现了团队内部教学经验分享,对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深化护教协同,促进青年教师及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均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