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临床护理护教协同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的建设原则,根据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的教学任务,929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临床护理护教协同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护理与康复学院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静做了《临床护理护教协同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汇报,她强调医学教育将紧紧围绕“大健康”理念,深化医教协同,促进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护理教育发展仍存在人才供给结构与健康需求偏差、职业可操作性标准缺失、护教协同育人机制尚未形成及学科发展水平整体偏弱等问题。护教协同临床护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旨在探讨如何充分利用临床资源,最大程度接近临床,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一流高质量护理人才。分别从护教协同的背景和意义、总体规划以及护教协同在人文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中的实施展开详细讲解。依托虚拟教研室建设,教师可以广泛地开展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和临床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后,学院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共同交流,大家希望通过虚拟教研室的平台,进行课程的顶层设计,做好课程内容建设和实验体系建设,纳入更多的临床师资参与课程和实验课教学,促进护教协同,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