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统计学暑期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2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19年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统计学暑期培训圆满举行

为了推进山东大学国际化进程,利用国际化课程和师资提高护生专业水平、促进交流,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特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护理学院徐东娟助理教授,于201978日到19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图西302,主办了“统计学在结局评价中的应用(Applied Biostatistics for Outcome Evaluation)暑期免费培训。来自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暑期培训。

本次暑期培训以统计学在结果评价中的应用为主题,重点讲授了护理研究中常用的统计学方法及其在SPSS中的实现与应用,包括统计图的制作、分类数据的分析、非参数分析、t检验、方差分析、线性回归分析、logistic 回归分析、相对危险度、优势比、敏感度和特异度等内容。徐老师在教学时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员们态度认真,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经过本次暑期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熟练掌握了护理研究中常用的统计学方法及SPSS软件的使用,且通过这样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护理学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激发了自己对护理研究的兴趣。

 

 

撰稿人: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