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论文荣获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近日,学院研究生导师马德东教授指导的两名护理学硕士研究生以共同第一作者在THE CLINICAL RESPIRATORY JOURNAL发表论文Factors affecting abnormal triggering with non-invasive ventilators: A before-and-after study,论文发表后立即受到了全球学者们的广泛关注,三个月下载量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第二季度下载量前五。

为助力《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关于促进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重要目标,Wiley在近年中加大了推进开放科学的步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科学的广泛传播以促进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为感谢中国作者在开放科学与促进科技创新中做出的巨大贡献,Wiley中国在较受中国作者认可的开放获取期刊中评选出若干位“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马德东教授因此论文荣获2022年第二季度“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

该研究以健康志愿者为研究对象,通过不同的呼吸机参数设置,探究不同给氧位置、氧流量、压力支持水平和面罩对无创呼吸机异常触发的影响,本研究主要结论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在临床实践中最大程度降低无创呼吸机异常触发的发生频率,提高呼吸机使用舒适性和使用效率,努力实现患者与呼吸机之间的最佳配合状态。

本研究成果显示了挂靠我院的山东大学呼吸监测与支持研究所在呼吸支持领域转化和临床研究与国际接轨,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这是继《物联网生命体征感知设备通用技术要求》、《物联网生命体征感知设备数据接口规范》两项国家标准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研究所将在学院支持下继续致力于创新医疗装备研发、转化、检测与规范化应用标准建立,推动呼吸治疗职业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