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715日至16日,护理与康复学院通过在线云交流的方式,成功举办2021年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优秀本科生报名,最终从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等20余所国内高水平大学中选拔出3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715日上午830分,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夏令营开幕式。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副院长厉萍、部分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幕式,副院长厉萍主持开幕式。

首先播放了学院《百年求索路 携手创未来》宣传片,营员们通过宣传片初步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状况、师资力量、学科方向、办学特色等情况。

王克芳院长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优势、师资队伍、国内外交流等情况。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加深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珍惜交流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欢迎大家到护理与康复学院继续深造。

为使营员们全面了解我院学科实力及特色,此次夏令营特邀封丹珺教授、李明副教授、陈新霞副教授、李玉丽副研究员、郭玉芳副研究员、曹丛助理研究员等学系老师代表各自科研团队做专题报告。通过聆听学术报告,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院部分科研团队的研究内容和方向及解决的科学问题,也更加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及拟报考的方向。报告后,营员们突破空间限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授课老师积极讨论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

优秀硕博学长分享的环节中,张丹博士、孙瑶瑶博士、李媛媛硕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从如何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有效规划、课题研究及留学生活与收获等方面与营员们进行了分享,营员们听后,受益匪浅。

根据日程安排,15日下午和16日,学院对营员进行了综合面试。老师们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活动、个人规划等方面全方位考察了营员的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质。通过面试环节,营员们畅所欲言,充分表现出他们对护理专业的浓厚兴趣以及自己为之付出的努力。

为期2天的夏令营活动于16日下午17时正式落下帷幕。厉萍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对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各位营员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殷切嘱托和期望,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夏令营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欢迎同学们报考山大,加入我们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大家庭。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对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