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与山大南部院区共同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228日下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党支部教工党员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与山大二院南部院区党支部共同举办“创先进,博一流””””党建业务互促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等问题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教工党员、山大二院南部院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护士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山大二院南部院区护理部主任朱礼峰对第二医院南部院区的基本情况、服务设施配备和智慧康养-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人文护理学系主任厉萍教授对与会医护人员进行了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基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对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科学心理评估、积极心理干预在养老机构日常工作管理中的重要性。

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并就可开展的科研项目、合作机制、护理人员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热烈讨论,互相学习借鉴,不断产生新的合作思路,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共同提升。

为促进护理与康复学科融合,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党支部书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周庆博教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山东大学关于推进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的实施意见计划方案》,他强调要借助护理与康复学院成立之机,借助双方学科优势交叉融合推动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促进共同发展,助力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走访了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养护区、康复大厅和门诊各区域。与会人员对医院在医养结合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及整洁的环境予以高度评价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自2016年开业至今,已开放床位370张,入住老年人350余位。南部院区/济南善德养老院积极打造有温度、高品质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获得了入住老人、家属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获“山东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济南市十家养老机构”“、“山东省首批安宁疗护试点单位”“、“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作者:赵梦  吕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