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老年护理研究进展》国际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0-12-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215日,由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香港理工大学Claudia KY Lai教授主讲的《Frontiers of Gerontological Nursing in the 21st Century》国际课程顺利结课。

该课程采用线上全英文教学方式,面向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及青年教师,历时10周。课程主讲教师香港理工大学Lai教授,课程负责人王克芳教授,课程辅助教师李玉丽,研究生助教延泽萍。Lai 教授分别针对全球老龄化和护理前景、高级老年护理实践、慢性疾病负担与老年护理、老年人的健康促进和健康宣教、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开展老年护理、老年护理中的跨学科协同护理、全球护理背景下的老年护理领导力等主题展开细致而全面的授课。Lai教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运用启发式教学为主,鼓励学生自主思考,主动学习,团队合作,注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课程通过知识讲授、分组讨论、小组汇报、线上线下答疑与反馈、专家面对面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领导力、自助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等。课程突出的特色表现为,Lai 教授邀请了来自首尔国立大学的Myoung-Ae Choe教授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Jesson Butcon 博士分别对跨学科合作及全球护理及领导力进行了简短演讲和问题答疑,极大增强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及跨文化国际交流能力。教授会在课堂上及时给出细致而全面的点评,课后通过预约一对一线上交谈,动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以邮件的形式及时给予小组汇报文字点评。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温和严谨却又不乏幽默,而且能适时调整的授课进度与英语语速,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课程中,并大量阅读文献,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英语表达及自学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全体学生及教师对教授给予高度评价

课程的开设是学院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建设的新思路,为深入探讨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建设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