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展望专业发展新视野,把握学业走向新机遇 ——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第三期国际护理教育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了解国际护理教育与职业发展机遇,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方向,3月7日下午6点30分,国际事务办公室邀请刘芸宏博士主讲第三期国际护理教育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学在香港、职在齐鲁”。本次讲座由崔乃雪副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本科生参与。

 讲座中,刘芸宏博士首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及其护理学院的概况,包括香港中文大学的人文环境、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及其护理学院在国际学术研究方面的地位。随后,刘博士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对硕博申请经验,博士研究经历和所涉及的研究项目,以及博士期间所获的学术奖励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极大地帮助了学生对自己今后的求学道路提前做出理性的规划。最后,刘博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工作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道路,强化了专业学习的自信心。

 讲解结束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对未来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疑惑与迷茫,刘芸宏博士对其一一详细解答。问答过程中气氛轻松愉快,刘博士以亲和的态度,为大家的困惑提出中肯的建议,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不同的求学路径,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打开国际视野,明确学业规划,增强专业认同,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在进步中成才,早日为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刘芸宏,香港中文大学PhD,现任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要研究方向肿瘤护理、医院感染管理和临床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