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闻 |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2020级护管1班组织开展“学雷锋”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35日上午九点,护理与康复学院30名本科生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宿舍五号楼前车棚处开展了以学雷锋,做好事,创礼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两人为一组的形式展开,每一组负责车棚中一块地方的打扫清理工作。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人挪车,一个人扫落叶,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扫落叶的刷刷声和大家快乐的交谈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好的场景。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照留念并归还志愿者红马甲。

202235日下午三点,护理与康复学院20级本科生护管1班于线上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会,会议由张可昕同学主持,护管1班全体同学参会。

此次班会分为五大部分:学雷锋倡议书、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以及纪念雷锋。

学雷锋倡议书

张可昕同学宣读并展示了由护理与康复学院20级护管1班全体成员签字的学雷锋倡议书,呼吁我们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宣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内化为我们自觉的行动,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动员身边人学雷锋、做雷锋,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感受志愿者的光荣之感、欢乐之情。在学雷锋实践中体验人生的幸福、感悟生命的真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什么是雷锋精神

张可昕同学解释了雷锋精神的概念: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可以表述为两个字:“上”与“善”。“上”是学习向上和生活向上,“善”是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人际关系上向善。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是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

纪念雷锋

在最后一部分纪念雷锋里,我们观看了两个关于雷锋精神的小视频,同学们明白:我们国家的英雄必须由我们自己守护,唤醒更多的人,全民监督,雷锋精神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