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学生门急诊医疗费用收尾报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各学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的学生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报销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保证学生充分享受年度医保待遇,校医院将安排1月上旬进行收尾报销。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销人员范围:已参加2021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含研究生、博士生),包括原为我校学生、继续升学至本校读研究生且已参加2021年度济南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的学生。

2021级新生未参加2021年度大学生医保,不参加本次报销。

二、费用时间范围:202111日至20211231日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

三、报销安排:

时间:20221457日(即元旦后周二、周三、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点:中心校区西楼213

四、报销所需材料:1.校园卡;2.病历;3.发票;4.费用清单;5.校外转诊就医及急诊者需有相关资料。

五、相关说明:

1.按照济南市医保工作进度要求,本次收尾报销结束后,2021年度费用报销材料将统一上报济南市医保部门进行年度结算,未能按时来报销的将无法再受理。

2.门诊医疗费用报销采取无现金结算,因学校年终财务决算,1223日后、及1月份的收尾报销的款项,需待学校财务决算结束后(大约1月中下旬)七个工作日打入学生校园卡内。

3.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好福利)的待遇享受期仍为学年度,2020-2021年的商业保险待遇享受期为2020年的91日至2021年的831日。根据济南市医保局工作安排,到202112月底,2022年的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才能结束,届时学校会根据新的医保年度我校学生的参保名单,与商业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此,202191日以后,需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的费用(包括:门急诊、住院、意外伤害门急诊、门诊慢性病等费用),要到我校与商业保险公司签署协议并缴纳保费后,才能进行理赔。

为此特别提醒:报销前请把所有发票、费用清单、病历拍照留存!

831日前费用需报销金额超过济南市市医保门诊报销规定额度500元(发票总费用超过770元)的学生,可继续申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理赔。请将费用材料、报销完的结算单拍照,按照商业保险公司要求,上传到中国平安“好福利APP”申请自助理赔,最高理赔额度为300元(超过济南市市医保门诊报销规定额度500元的部分)。

请各学生培养单位将本通知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参保学生,并请相互转告。

报销咨询电话:88364908

校医院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