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2022年暑假海外交流项目(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关于报名“2022年暑假海外交流项目(四)”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同学:

以下为我校海外友好学校开设的暑假课程信息,请感兴趣并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一、项目信息

学校名称

授课形式

项目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

线上

Global   Health Science Program

时间:718-812

费用:CAD $1,800

对方高校采取先到先得的申请制,请感兴趣的同学们尽早向外方提交申请

课程介绍及网申链接见网站

东京大学

线上

课程内容:语言习得、数学、人工智能、法学、日语等

时间:6月中旬-8

费用:JPY 50,000/Unit

向对方高校提交网申的截止时间:415

课程介绍及网申链接见网站

巴黎高科ParisTech

线下

Engineer   your future – A journey through Heritage, Innovation & Sustainability

时间:71-15

费用:3000€

向对方高校提交网申的截止时间:331

项目介绍见网站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

线上/线下

课程内容:法律、科学、健康、经济、艺术、人文等领域180余门

详细课程安排见网站

梨花女子大学

线下

Session 1: 629-727

Session 289-823

课程内容:艺术音乐、经济、人文、社会科学、东亚研究等

详细介绍见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pdf.gif2022 Ewha International CO-ED Summer   College.pdf

牛津大学

线上

法学项目:Oxford Introduction to Law in the UK - Thinking Deeply   About Law

时间:718-729

费用:£2,500 (early bird-discount £2,000 before 1 May 2022)

详细介绍见网站

釜山大学

线下

Session A: 622-720

Session B: 721-89

详细介绍见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pdf.gif2022 PNU Summer School (Brochure).pdf

利兹大学

线下

模块172-716

模块2717-730

课程涵盖多个学科领域,包括人文艺术、商科、工程与理学以及政治学与社会科学

详细介绍见链接

 

二、校内报名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在学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2022年应届毕业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家庭有一定支付能力,能负担学生相关费用;

4.外语水平达到申请项目的要求;

5.研究生必修课程无不及格的情况。

 

三、资助方式

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修订)》,赴荷兰、法国参加短期项目的资助额度为3500/人,赴韩国的资助额度为2000/人,赴英国的资助额度为5000/人。

学校将为参加线上项目的同学提供部分资助,资助额度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一次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具体资助事宜可咨询所在校区国际事务部门。

注:未完成校内报名手续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学校相关经费资助的资格。

 

四、校内报名方式

1、济南、青岛校区

请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学生于321前提交在线申请;学院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为4123:59,请学院及时审核处理。

2、威海校区

由于威海校区的境外访学系统尚在开发中,请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报名:

本科生:请以学院为单位于41前向校区国际处报送电子版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xls.gif汇总表1-短期项目学生报名情况汇总.xlsx

研究生: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发送报名材料(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中文百分制电子成绩单、有效的语言成绩证明)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审核、签章后发送纸质版、电子版申报材料、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xls.gif山东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汇总表-2021版.xls及签章扫描件至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由其审核、签章、汇总后于4123:59前发送相应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邮箱pybgj@sdu.edu.cn

 

五、重要须知(!!!请仔细阅读!!!)

1.请济南、青岛校区的同学使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报名时,注意以下事项:

申请时,须准确选择自己的辅导员教务员(本科生)/研究生秘书(研究生)。提交申请后,请及时登录系统跟进学院审核进度。如学院无法按期审核,系统将自动作废到期未审核的学生申请。

附: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系统使用指南(培养单位版)

请大家登录系统前先清除浏览器缓存,以便更顺畅地使用系统。

2.学生在申请阶段,同批次只可选报一个项目。

3.请同学们根据各项目的派出时间,结合学校期末安排和自身情况,慎重选择。

4.请同学们在完成校内报名的同时,务必自行向外方按时提交申请。

5.校内选拔结束后,国际事务部项目负责人将发送邮件至通过审核的学生邮箱(请务必保障邮箱信息正确、正常使用且经常查看),通知项目QQ群号,并在QQ群内发布后续通知。

6.受疫情影响,现阶段无法确认线下项目是否可最终成行,将根据国家和地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留学目的国和外方高校的政策而定。

7.学生出国前应按照规定,提前办理校内出国审批备案手续,不得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

8.已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不得自行退出项目。如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告知学院和国际事务部项目负责人。国际事务部邮箱outgoing@sdu.edu.cn

 

六、咨询

1.有关项目问题(如费用、申请条件等),请直接联系外方负责人,咨询邮箱见项目网站或简章。

2.有关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问题,请邮件咨询国际事务部,主题注明项目名称正文注明学生的基本信息,邮箱为outgoing@sdu.edu.cn,项目负责人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

3.关于校内报名相关问题,济南和青岛校区本科生请咨询所在校区学生工作部(联系电话:济南校区88364230,青岛校区58630268),威海校区本科生请咨询国际处5688756;研究生请邮件咨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pybgj@sdu.edu.cn

 

国际事务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