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9-05-0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的欢迎你们加入白衣天使队伍!

护士被誉为天使,她(他)们有天使一样崇高的使命、优雅的仪表、博爱温暖的内心……护理学是一门发展迅速、充满挑战的学科,是科学、艺术和爱心的完美融合。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秉承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以培养引领未来的杰出护理人才为目标,努力践行为中国护理发展储备高端人才,为人类健康促进培养白衣天使的办学宗旨。学院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学科积淀、实力强大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严谨治学的院风、仁爱包容的学院文化,将助力同学们成长为人类健康的守护者和促进者!

加入护理学院,爱心、自信、坚毅、勤奋、自律都是你们应锻造的品质,在这里,你们将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力量,传承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精神,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也将在关爱生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欢迎同学们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开启你们的圆梦之旅!

                                                发展历程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创始于1914年齐鲁大学的前身共合医道学堂附属医院设立的四年制护士班,是中国最早开设高等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1946年成立齐鲁大学护理系。1984年,经卫生部批准脉承齐鲁大学的山东医科大学恢复护理系建制,成为全国首批恢复高等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20006月,成立山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同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成立新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更名为山东大学护理学院。2002年开始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教育,2004年开始护理学博士研究生教育,2011年获批首批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获批国家首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护理精英和领军人物,为我国护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培养理念与目标

学院以培养具有引领护理学发展潜力的、宽广国际视野的战略型护理人才为理念,始终坚持“视野宽、基础厚、技术精、创新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优势,突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全面实施创新教育,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增加学生自主发展空间,提供学生个性化成长的育人环境,形成了山东大学特色的优质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

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

护理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护理师资和教学资源。现有专兼职教师123人,其中在专职教师中副教授以上教师占82%90%的教师具有半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学院设有护理学基础、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心理和护理教育五个教研室和一个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13所附属医院、2个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实践教学基地。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山东省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贴近临床医院真实环境的智慧化实验室;十三所附属医院均为三级甲等医院;全部护理学专业课程建有课程网站,其中2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培养特色

1 坚持国际化培养

护理学院多措并举,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力度。与境海外多所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促进学生的跨文化交流;邀请境海外专家来学院授课,促进课程教学的国际化;邀请境海外专家为学生开展学术及文化讲座,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在加强专业教育的同时,积极推进“三跨四经历”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护理人才。

2 采取本硕贯通培养模式

学院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势,借鉴国际有益经验,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在本科培养阶段衔接研究生教育内容,对有培养潜力的学生采取本硕贯通培养模式,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学习奠定基础、为其专业成长缩短路径。

3 重视学生科研训练

学院开设“新生研讨课”,将护理学最新研究成果融入专业教育,给予学生科学研究的启蒙启迪,在促进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教师及时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国内外前沿进展充实到课程教学中,确保教学内容的有效性和领先性;学校、学院提供支持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的经费和政策支持,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兴趣。

国际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拓展海外学生交流渠道,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提升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打造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目前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香港等10余家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护理学院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合作环境,为学生海外学习和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每年多层次、多渠道、多类别派出长短期交流学生占在校生的30%以上。学院每学期邀请海外不同国家的师资进行全英文授课,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学院每年接收境海外学生进行短期访学,为学生提供与国际学生同伴交流的机会,促进学生的跨文化成长。

 

 

 

 

学生风采

学院以人文性、关爱性、开放性和全球化理念,构建了学术创新、志愿服务、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平台,为学生发展描绘出一幅独具护理学院特色的缤纷画卷。学生在课内外活动中开展急救护理、跨专业的交流沟通与思想培育,不断拓展视野、开阔胸怀。在绚丽多彩的校园生活中驰骋热血青春之绿茵,绽放绚丽无悔之青春,快乐学习,充实成长。

 

 

 

就业前景

学院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竞争能力、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理想追求,深受就业单位的好评。毕业生一直保持高水平就业,部分毕业生到北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部分毕业生进入国内一线城市三级甲等医院,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

招生形式

采用专业单独代码招生,山东省内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联系我们

曹老师:0531-88382696  初老师:0531-88382520

学院网站:http://www.nursing.sdu.edu.cn

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