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 “面向全媒体的老年健康大数据知识库和老年健康自主管理方法研究”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18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 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二 “面向全媒体的老年健康大数据知识库和老年健康自主管理方法研究推进会在济南趵突泉校区召开。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主持,北京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北京人卫智数科技有限公司等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研究骨干,项目牵头单位代表等3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课题推进会上,王克芳院长首先从课题概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课题进展情况、经费拨付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山东大学将全力为课题团队提供条件保障,保证课题顺利推进和实施。各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任务进展情况、课题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课题经费预算执行情况。随后各负责人对课题的整体实施方案和课题研究进展表示了认可,同时就各课题在数据源形式、课题衔接方式、版权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进一步强调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山东大学为课题二面向全媒体的老年健康大数据知识库和老年健康自主管理方法研究主持单位,北京人卫智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等几家优势单位合作参与,获批中央财政经费239万元。该项目针对老年人群对老年照护健康知识科普化、适老化的特殊需求,以老年健康照护大数据为基础,研究学术资源科普化技术,通过构建面向全媒体平台的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库、知识文库、知识图谱,提供宜视、宜听、宜互动的3S学术资源科普化服务,促进健康知识的精准推送、主动发布和有效传播,协助进行决策、实现老年健康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