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睡眠与青少年健康”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护理学院举行“睡眠和青少年健康”学术讲座,特邀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临床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共卫生中心资深研究员刘贤臣作讲座。学院院长王克芳、学院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厉萍教授主持。

刘贤臣教授从什么是睡眠、睡眠的重要性等开门见山地引出讲座的主题:睡眠与青少年健康。刘贤臣教授通过案例向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一些睡眠问题,说明了个人对睡眠认知的重要性。接着,刘贤臣教授深入讲解了睡眠的功能、睡眠时间以及睡眠与健康的关系,特别是青少年睡眠与健康关系等一系列问题。他通过介绍近几年国内外研究成果,指出目前青少年普遍存在睡眠问题,这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是有影响的,并指出这可以成为未来大家着手研究的方向。刘贤臣教授还提出了失眠与抑郁、睡眠和肥胖等的一些关系,并用“希望大家都能睡个好觉”结束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刘贤臣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作者:吕高荣 王元媛        摄影:吕高荣 】

{山大视点链接: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21/94692.htm}